備戰2018,對比民進黨,國民黨進度有些緩慢,艱困選區台中市是可否能重返藍天,備受關注。台中市第五選區、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23)日公然表態參選,對於民進黨將派強敵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爭取連任,盧秀燕信心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後,中央與地方政績不佳,相信民眾會思考民進黨一黨獨大後所產生的缺失。她話鋒一轉說,身為在野的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絕對會找出最具戰鬥力的候選人來角逐。

長年由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在2014年變天,由民進黨推派的林佳龍贏得選舉,民進黨更順利的在2016年重返執政,對於國民黨而言,要想重返藍天,深具挑戰。由於國民黨中央尚未確認明年縣市長選舉辦法,使得有意參選人即使陸續勤跑基層,也不敢對外表態。

台中市第五選區、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上午黨團大會結束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必會提出最具勝選機會的人投入縣市長選舉,在民進黨中央與地方執政不佳的情況下,國民黨內人才濟濟,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希望大家勇於表態與承擔,於是她在會中正式表示「她願意承擔與參選」。

盧秀燕說,原本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台中市,自林佳龍接任市長後,完全變了樣,甚至在9月初偷偷准許台中火力發電廠九號機組繼續運作,台中市民時常開玩笑說,每一個人都是空氣清淨機,因此市民對於空汙問題已到忍耐極限,換市長的呼聲也非常高。

對於如何贏過欲爭取連任的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盧秀燕說,民進黨全面執政後,中央與地方政績不佳,包含一例一休、全國低薪、空氣汙染、能源政策、經濟觀光做不好與兩岸動盪不安等問題,相信民眾會思考民進黨一黨獨大、失去競爭與監督,所產生的缺失。

也有意參選台中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面對盧秀燕積極表態參選,他說,願意為黨承擔是好事,願意站出來都應該給予鼓勵。至於他是否也跟進表態,他僅回,還是以國民黨能勝選為最大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