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23)日表態有意參選下屆台中市長,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此未回應,由新聞局長卓冠廷代為發言,他輕描淡寫的表示,「林市長會持續帶領市府團隊拚市政」。

卓冠廷指出,台中市正處於大建設起飛階段,市府團隊上下一心,各項施政均積極推動中,許多建設成果也陸續呈現。林市長會持續帶領市府團隊拚市政,帶給市民幸福生活,讓台中更落實宜居城市的精神。

卓冠廷表示,現在離選舉還早,對其他有意參選者的部分不多做評論。而市長林佳龍本人對此也無相關回應。

一位民進黨人士指出,國民黨終於有人表態,其實對林佳龍是件好事,之前各項民調都顯示林佳龍遙遙領先國民黨可能的候選人,這樣對民進黨的支持者反而會掉以輕心;相信因為盧秀燕的表態,接下來幾天一定是媒體報導的焦點,等媒體效應過去後,各界的焦點會回歸市政議題本質,林佳龍的施政成效如何?盧秀燕從政廿多年對大台中的貢獻在哪?對最熱門的空汙議題盡了哪些力?都會一一被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