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23) 日指出,法國最出名的香水等商品,他們在廣告的時候,不會忘了法國特色,韓國的手機廣告,廣告內容也很容易接收到想要傳達的韓國文化元素,韓國的特色,同樣的,也應該讓台灣的企業不僅僅製造商品的時候,有台灣的文化元素在裡面;也要提供包含台灣文化的主體性,讓企業可以做宣傳、做行銷。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3) 日到新莊聯合辦公室視察文化部、原民會、客家委員會業務;他特別提到上任後,除了六項具體經濟發展措施外,在五個國家發展目標部分,把「文化台灣」放在首位;希望未來台灣努力發展的結果,生活在台灣的人可以很輕易知道台灣的內涵是什麼, 讓國人對台灣的文化產生光榮,國人彼產生認同,換句話說,有台灣的主體性,台灣人才會對自己感到光榮,對台灣產生認同,才有可能團結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

賴清德指出,文化不是形而上的精神層次,他和經濟發展息息相關,沒有在地、就沒有辦法國際,很多產業的前輩都不約而同指出這一點。當台灣文化特色展現出來,當台灣自己的主體性建立起來;當台灣所製造的各種商品有文化的內涵在裡面,台灣在國際市場上才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