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卸任後下一波動向受到外界關注,多位民進黨籍議員今(23)日聯合質詢時關注朱是否將選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沒有要選台北市長這一回事,且涉及遷戶口的問題,若他遷戶口後就不是市長了,「民進黨派新北市代理市長?這樣六都全面綠化?」

新北市議會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等多名議員質詢朱立倫未來政治動向,林秀惠質疑,朱立倫先前神隱了好一陣子,新北市府的行程大多都缺席,由副市長侯友宜取代。她嘲諷,外界還以為侯才是市長,「連白冰冰都叫錯」,侯友宜功高震主,讓市長朱立倫都不見了,搞不好市府裡的人也是,等於是以市府的公器給侯私用。

朱立倫答詢表示,市政行程包括公開給媒體採訪與不公開行程,有些行程沒列入公開,而有些社團活動、同鄉會都未列入公開行程,他強調自己沒神隱,有重要活動市長會參加,若撞期則會與3位副市長分配。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廖本煙則質疑,朱立倫是否願宣示不會新北市長當一當跑去選台北市長,因2016年選舉前,國民黨原是洪秀柱為總統參選人,後來「換柱」變朱立倫新北市長請假跑去選總統;更之前是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突然跑來選新北市,誰知道朱之後動向會如何?

對此,朱立倫數度重申,「沒有這回事」、「沒有要選台北市長這一回事」,廖本煙諷刺他「不要說到明年又要選!」朱說,不論是之前他選總統也好、行政院副院長來選新北時,都沒有戶籍的問題,但要是他去選台北市,必須遷戶籍到台北市。

林秀惠、廖本煙等議員詢問民政局長,遷戶籍要滿多久才能選設籍地的市長?民政局長江俊霆在座位上比出「6」的手勢,廖本煙質疑,那朱若明年5月遷戶口可能還綽綽有餘。朱立倫則反問,那這樣民進黨就會派新北市代理市長?「這樣六都全面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