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長選舉,宜蘭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外傳有府院高層力挺陳金德參選。陳歐珀今天表示,府院黨高層也力挺他,「不然你去問蘇嘉全院長,或是蔡英文總統。」他說,宜蘭縣是民主聖地,一定要贏,他相信未來進行初選會非常和諧、公平,甚至兩人會迸出美麗火火花。

陳歐珀指出,他對此說法感到意外,但對民進黨員參選宜蘭縣長初選是樂見的,而針對民進黨高層擬派出陳金德採取「先代理、後參選」的策略角逐宜蘭縣長,陳歐珀則說,代理縣長是中央的行政決定權,他不便表示意見。

儘管在黨內有競爭對手,陳歐珀強調,他和陳金德是多年革命戰友,面對黨外是合作的,也相信藉由公平的初選制度,在宜蘭這個民主聖地,定會產生最優秀的候選人。

對此,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表示,國民黨對宜蘭抱持著一定的期望,會依照程序步驟進行,也將對有意參選的黨員展開溝通及協調。他強調,希望國民黨六都提名規劃能在春節前定案,而國民黨也會推出最有勝算的宜蘭縣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