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蘭恩前腳剛走,後頭又有一股熱帶性低氣壓正醞釀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第21號颱風蘭恩於今 (23)日清晨2時登陸日本靜岡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指出,在關島附近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結構漸趨完整,最快今日將升級為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未來路徑如果北轉(距離台灣較近)或是偏西都將與週四(26日)之後的天氣型態有密切關係。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21號颱風蘭恩於今日清晨2時登陸日本靜岡縣,早上8時減弱為輕度颱風,位於台北東北方約2330公里之海面上,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仍提醒今、明兩天前往日本的朋友多留意這個颱風是否影響航班。

但目前位在關島外海的「準蘇拉」正持續成長當中!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根據目前資料來看,關島外海的「準蘇拉」結構比昨(22)天更完整,最快今天就有可能成為輕度颱風,但確切時間還未確定,在未來成颱後路徑電腦預測還有很大不確定性,要等到成颱後才會比較明確,但如果蘇拉成為輕度颱風,路徑北轉(距離台灣較近)或是偏西,都將與26、27日的天氣狀況有密切關聯,不過目前這股熱態性低氣壓還未「升級」成輕度颱風,未來動向與對台灣影響程度還需要時間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