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選舉白熱化,日前國民黨推出黑馬羅東鎮長林姿妙參選,讓經營宜蘭縣16年的民進黨新潮流提出新對策,據了解,擬推派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上陣,採取「先代理(縣長)、後參選」策略,陳金德也已接獲政壇人士花籃祝賀。對此,行政院表示目前「無此訊息」;前宜蘭縣長林聰賢說,應回到基本面,到底宜蘭人需要什麼樣的優秀治理人才,大家都還在找尋更好的人選。

明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推派實力堅強的羅東鎮長林姿妙參選,讓民進黨不得不做出對策。據了解,民進黨原本擬推派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但考量其民調過低,不僅黨內民調落後,而且也大輸林姿妙,讓民進黨改擬推派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披上戰袍,預計將在全國運動會後、宜蘭縣議會定期大會開議前,與現任代理縣長吳澤成交接,採取「先代理、後參選」策略。

對此,前宜蘭縣長,現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上午受訪表示,外界稱呼宜蘭是民主聖地,宜蘭人會在投票選舉上,有自己堅定的理念,更重要的是,宜蘭人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治理人才,這更關鍵,目前黨內還在找尋更好的人選,同時他也認為勿再把問題與派系競爭做連結。

至於如何看待陳金德的表現與實力,林聰賢說,過去和陳金德是好朋友也是好夥伴,在地方服務時擔任羅東鎮長時,陳時任立委,當時工作上就有非常多接觸,讚美陳是優秀的行政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