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屢傳主席吳敦義、新北市朱立倫「兩個太陽」問題,也讓兩人之間的競合關係受到關注。朱立倫今(23)日被媒體問及與吳敦義的「兩個太陽」問題,他表示,現在黨員認為國民黨比較陰暗一點,「我們比較沒有太陽吧?」

朱立倫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談到國民黨備戰2018年選舉,他認為這場選舉要視為民進黨政府的執政「期中考」,讓選民用選票表達對這2年半的切身感受。

朱立倫上午前往新北市議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問及專訪時談到2018選舉要視為民進黨政府的期中考?朱立倫表示,他認為到明年底時,民進黨全面執政包括中央、地方、國會、總統等已經2年半,對民眾來講就是一個檢驗,當然也是民進黨的期中考,也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的期中考。

由於朱立倫在國民黨內已有一定份量,被問到是否擔心被大家視為與主席吳敦義有「兩個太陽」問題?朱立倫說,「好像現在國民黨黨員覺得我們比較陰暗一點吧?我們比較沒有太陽吧?」他指出,希望多一點陽光、大家多努力一點,多幫國民黨加油比較重要,但不用擔心國民黨有「兩個太陽」問題。

有媒體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是新北萬里人,但好像上任以來對新北一些政策並未特別關注?對此,朱立倫表示,他相信這一點新北市民感受應該很深刻,尤其是從去年520後,新北市包括前瞻計劃、原民博物館等重大建設都無法得到中央支持,他也向賴清德喊話,「賴院長是萬里人,應該多關心一下新北一些重大建設!」

至於針對明年市長選舉,國民黨目前傳出副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都有可能,要怎麼決定人選?朱立倫說,不管在新北或任何地方,國民黨一定要推出符合民意的候選人,是「民意」來決定,不是「黨意」來決定,也不是哪一個人的「意志」來決定。他強調,自己曾跟吳敦義談過這一點,「我想吳主席跟我都有共識,根據民眾的喜好與民意的趨勢來決定最後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

有記者追問,對於周錫瑋、候友宜,是否認為手心手背都是肉?朱立倫指出,「每一位國民黨員都是我們的自己人」,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推出最符合民意、最獲得民意支持的候選人,這是國民黨未來重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