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上周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爆出口角衝突,國民黨團更放話要求李永得道歉,甚至變更議程今天繼續處理客委會預算,隨後李永得在臉書貼文說「下周一在立院要開設行堂」。李永得今(23)天上午赴立院出席內政委員會前受訪幽默解套,「行」可以是行動的行,可以有各種想像,不用這麼緊張,重申預算申請有一定程序,不會向徐道歉。

國民黨立委徐榛蔚18日在內政委員會痛批客委會對東部客家鄉親不重視,李永得回申請預算有一定程序,需先提出計畫,徐榛蔚又批除了浪漫台3線有經費外,其他單位要申請經費都十分困難,李永得最後爆出「我對妳非常有意見」火爆收場。

事後,國民黨團要李永得道歉,由於這周輪到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擔任召委,更在週五下午臨時變更議程,確定今天繼續審查客委會預算,隨後李永得在臉書貼文預告,下周一在立法院要「開設行堂」,準備「圍嘔」他和客委會,「我真的好怕怕!幸好現在立院有現場同步轉播,鄉親朋友呀!您一定要準時收看啊!」

對此,李永得上午出席內政委員會前受訪幽默解釋,「行」這可以是「行動」,很「行」、「行正」、「行直」,可以有各種想像,不用這麼緊張,盼今天有充分時間讓客委會完整論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再度砲轟李永得,說李是他見過最囂張、跋扈的政務官,更怒嗆「你會是蔡政府最爛的政務官」,李永得語氣略微高昂但又不失理性地回答,他能理解民代為選民爭取預算的職責,申請國家預算需要先提出計畫,而不是在委員會框預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風格與原則。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針對李永得臉書貼文指稱徐榛蔚為「徐太后」,她舉先前被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稱「黃太后」十分不爽,徐上週看到也非常不開心,李永得隨即回,「徐太后」是花蓮鄉親的稱呼,也有很多委員稱我為「小李子」。隨後黃昭順又解釋國民黨團上午是黨團會議發動甲動,而不是內政委員會發甲動,李永得理解後立刻道歉。

 

藍委陸續圍剿李永得臉書貼文。   圖:趙婉淳/攝

藍委陸續圍剿李永得臉書貼文。   圖:趙婉淳/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槓上國民黨立委徐榛蔚,20日下午再度於臉書上表示,中國國民黨發出了甲級動員令,下星期一在立法院要開設刑堂,準備對我、對客委會圍毆!李永德說,「我真的好怕怕!幸好現在立法院有現場同步轉播,鄉親朋友呀!您一定要準時收看啊!」   圖:翻攝李永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