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2)日舉行重陽節系列活動「老派伸展台走秀」,平均年齡7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散發自信光彩,穿著流行服裝,化身為模特兒,隨著音樂走上伸展台,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加油打氣。20組超過600位的阿公、阿嬤,有的梳爆炸頭、有的穿上皮衣化身搖滾客,勇敢走上伸展台表現自我,贏得滿堂喝采。

林依瑩表示,為翻轉社會大眾對於老化的印象,台中市政府以「時尚週」為主題,希望透過時尚短講、時尚街拍、老派伸展台及老派影像展等活動翻轉社會大眾對老年的刻板印象,每個年齡層都有不同特色與美麗的地方,只要懂得展現自己,人人都可以是時尚的焦點。

社會局指出,截至9月底,台中市老年人口已突破31萬人,占總人口11.32%。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長輩再次探詢自我,進而踴躍參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樂齡行動教室等活動,活得更健康、更快樂。而專業訓練包括美姿美儀、走台步、化妝技巧、自我意識、美感教育等,讓不少阿公阿嬤鼓起勇氣報名參加。

今天的活動包括林依瑩、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駒根市參訪團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平均年齡7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散發自信光彩,穿著流行服裝,化身為模特兒。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阿公阿嬤勇敢走上伸展台表現自我,贏得滿堂喝采。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