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電腦科技後,就出現了「駭客」一詞,意旨利用網路連線病毒等各種手段,入侵電腦竊取個資或是更甚,而美國政府一直以來都是遭受攻擊的對象,然而美國政府21日卻罕見公開警告,表示能源工業產業已被駭客鎖定為攻擊目標,種種跡象也代表了網路攻擊對電力產業及其他公共基礎建設威脅日以遽增的狀況。

據外媒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 ( DHS ) 和聯邦調查局(FBI)共同警告,表示駭客攻擊已入侵部分目標網路,並且最少可追蹤至5月,指出除了政府實體外,核能、能源、航空、水利以及其他重要製造業也成網路攻擊的對象,但目前並未透露確切的受害者,或任何遭入侵破壞的案件。

美國當局在今年6月首度發布機密報告,報告中說明駭客的目的以及手法,是藉由惡意電郵和中毒的網站,入侵組織網路,以取得進入目標電腦網路的機密資訊。但是,此報告原本只有私底下寄給恐遭攻擊的企業,而近日公開警告,國土安全部長發言人麥康奈(Scott McConnell)婉拒進一步說明報告內容,以及這次公開的原因。

他說,「這項技術警告提供防止或減低瞄準多個產業惡意網路活動的建議,同時重申我們致力關注新威脅。」而FBI拒絕對此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