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天因受到東北風影響,水氣減少,除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會有零星降雨外,各地都會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不過,也需要留意早晚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記得多帶件外套保暖。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今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天洩天機》專欄中表示,今晨至4:40止的觀測資料,昨天淡水創下最低溫19.4度,今晨則僅降至21.3度;反而在新竹(18.4度)、嘉義(18.9度)出現今晨平地的最低溫,顯示冷空氣雖已比昨日減弱,但是,另有長波輻射的效應,可使氣溫降得更低,只是時間在清晨、也很短暫。

今天的水氣減少,天氣晴,是出去走走的好時機!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2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22、23日)兩天仍受東北風影響,但水氣減少,天氣轉乾,僅北海岸、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台灣平地為多雲,白天天氣舒適、早晚偏涼,明晨因輻射效應,最低溫約在19度左右。而今、明兩天,中南部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日夜溫差較大,明晨也因輻射冷卻,低溫約在19至22度。

下週的天氣部分,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二至週五(24至27日)水氣略增,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偶有一些零星降雨的機率,北部平地降雨機率仍低;北台灣的白天大多舒適、早晚偏涼,最低氣溫大約都在19度至21度。苗栗以南則都是啨朗穩定的天氣,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清晨最低氣溫也因輻射作用,大都在19度至22度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