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入夜後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有機會來到18、19度的低溫,花東則是20、21度,南部地區也有22至20度的低溫,晨晚天涼秋意濃,早出晚歸記得做好保暖工作!另外,由於降雨漸減少,各地維持穩定的天氣型態,想趁今天出去走走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海邊就得遠離,因為受到蘭恩颱風及東北風影響,海面強風大浪仍持續。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2)天水氣稍減少,不過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整天仍不定時會飄雨,其他新竹以北地區清晨以前也有短暫雨,不過白天以後就大致轉為多雲的天氣,而其他各地則大致是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都有涼意,尤其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8、19度,花東則約20、21度;北台灣受涼空氣及雲量影響,白天高溫僅約22至25度,整天感受偏涼,其他各地則仍有26至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請大家留意氣溫的轉變,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第21號颱風蘭恩於昨(21)日上午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心位於台北東南東方約1100公里之海面上,並且加速朝北北東移行,今天將接近到日本本州,提醒今日至下週一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留意颱風動態消息。

另外,受到東北風及蘭恩颱風影響,台灣附近各地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9到11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尤其北部、東半部沿海仍易有3至5米浪,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