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最近公開行程相當密集,除了昨(20)日上午就有5個,還一再換裝換鞋,宛若打選戰的鐵人行程,今(21)日上午又上山下海、南征北討,連趕4攤,反倒極可能角逐下屆市長的副市長侯友宜近來公開行程暴減,相對「很涼」。有市府員工臆測「莫非侯副接棒參選出現變數?」但朱立倫幕僚解釋說:「別想太多,因下周開始總質詢,市長行程才變如此密集。」

朱立倫昨天上午9點,一身運動勁裝、鮮黃球鞋,在市府市民廣場主持106年全國運動會代表隊授旗。他以「三力」期勉代表隊,表示新北是體育大市,一定要以團隊戰力,發揮最大實力,堅持意志力,獲得最後勝利。

因新北市總成績上屆獲全國第3名,本屆部分賽事自9月24日開始,新北至今已拿到8面金牌,朱立倫還是期許代表隊繼續再創佳績。

9點35分,朱已換上便服及休閒鞋,穿著夾克出現在剛完工的樹林區鹿角溪公園,視察拆除強占公有地違建再改闢公園的情形,還開心地坐上鞦韆盪了起來。10點10分,他又現身樹林區柑城橋,視察橋梁拓寬及引道改建工程進度。

11點10分,朱立倫回到市府6樓,穿著「新北動健康」的polo衫,參加「新北市選送高中生短期赴美加國際交換學習行前會」。夫婦倆及一對兒女都在美讀書的朱立倫,除了殷殷祝福及期盼交換生們充份學習及體驗異國文化及社會人文,還「加料」簡述目前美國職棒戰況最新進度,顯示他對棒球的喜愛,令交換生們相當佩服。

20分鐘後,朱立倫趕到1樓大廳參加松年大學成果展,和阿公阿嬤搏感情,同時呼籲「動健康」。在他抵達會場前,在電梯口還被一位號到市府洽公的74歲「粉絲」攔路握手,猛誇朱是很好的市長。

到中午,朱才結束連趕5場的「鋼鐵人行程」,部分隨行員工趁午休時間趕緊「吃早餐」。至下午2點半,朱立倫又換穿西裝、皮鞋,為「樂齡程式開發大賽」決賽揭曉及頒獎,這已是朱昨天的第6場公開行程。

「這幾天,市長都是鐵人行程。」市府員工說,除了昨日的行程「很選舉味」之外,前(19)日從上午9點到下午2點,市長就有5個公開行程或會議,不過都在市府或市警局,今(21)日的行程「更鐵人」,從8點50分參加汐止東山國小創校90週年慶大會後,9點45分就要趕抵林口區的師大校區參加國際文化日親子健行活動,10點20分又要到新莊體育館參加就業博覽會,11點30分又得趕抵萬里區漁會參加萬里蟹活動,一個上午從東而西、由南往北、從山區到都會再赴海濱,趕了4個行程,反倒侯副只有晚上悠閒地到市府3樓集會堂,參加眷村文化節聯歡晚會的單一行程。

有員工認為朱最近公開行程真的「很鐵人」,彷若正在拚選舉般,頗不尋常,還拿朱、倫兩人最近假日行程比較,例如明(22)日,朱立倫有4個公開行程,侯副則無行程;上周六(14日)朱排了6個行程、侯只有晚上1個行程,只不過後來因大雨,兩人都各取消1個行程。

有人認為,大半年以來,朱常讓侯代表市府出席活動,助侯拉抬人氣,似有意挺侯接棒,如今侯的行程「很涼」,甚至行程由局長、科長出席,也不是侯副出席,侯副如此「櫻櫻美代子」,可能是朱刻意「降溫」,侯接棒的布局恐生變。

但也有人認為,即使朱刻意讓侯「降溫」,未必代表想由另位正出國招商的副市長李四川接棒,才不安排侯行程,而是朱想保護侯暫掩鋒芒,不要再議會遭議員「追殺逼問」,甚至是幫侯副保留時間,讓侯副趁著假日,有更多時間去處理一些選舉布局事宜。

對於員工的議論紛云,一位朱立倫幕僚笑稱「想太多」。他解釋,因為市議會總質詢將從10月23日進行到11月8日,朱及局處首長每天都得「綁」在議會,各局處才趕在總質詢狂敲市長行程,以致市長近來頻頻出現「鐵人行程」。

至於為何市長寧願自己趕行程,卻不讓侯副多分攤一些行程?該幕僚說,「市長本來就很認真啊!也可能侯副都剛好有事無法代理出席」,況且各局處都希望市長出席活動,外界不必想太多啦!

朱立倫昨天一早全身運動勁裝,為全國運代表隊授旗,也展開一天的「鐵人行程」。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昨天上午第3場行程,是視察柑城橋拓寬及引道工程。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參加「新北市選送高中生短期赴美加國際交換學習行前會」,是他昨天上午第4場行程。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穿著「新北動健康」的polo衫,到市府1樓大廳參加松年大學成果展,是昨天上午第5場行程。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昨天下午換穿西裝、皮鞋,為「樂齡程式開發大賽」決賽揭曉及頒獎,是昨天的第6場行程。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