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炙熱酷暑已經消失無蹤,近兩日涼爽天氣讓民眾都感受到秋意漸濃。秋風起,正好趕上蟹類盛產季,相信對蟹類美味垂涎已久的饕客們一定對久違的螃蟹佳餚心癢難耐。新北市官方品牌「萬里蟹」誕生6週年,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在今(21)日於萬里區野柳漁港舉行生日派對,席開35桌鑫蟹宴,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慶生,邀民眾一飽口福。現場還有限量感蟹福袋供民眾搶購。

「萬里蟹」的螃蟹品種包括有三點蟹、石蟳與花蟹等三種海蟹,新北市漁業處統計,今年萬里蟹產量達500公噸,較往年多,而螃蟹價格與往年相較起伏不大。朱立倫表示,相當高興能在野柳漁港慶祝萬里蟹6歲生日,萬里蟹品牌受到全國民眾的喜愛。現正逢萬里蟹盛產季,歡迎民眾來萬里區遊玩,除了可大啖美味蟹肉,更可飽覽北海岸風光。

農業局指出,萬里蟹品牌成立6年,市府漁業處除了在萬里野柳漁港慶生,更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遊樂園、布景打卡區與遊戲攤位,供民眾同樂。漁業處處長汪昭華表示,萬里蟹盛產期涵蓋整個秋季,一直到初冬,即使錯過此次萬里蟹慶生活動的民眾也不用煩惱吃不到螃蟹;野柳假日活蟹市集、龜吼漁夫市集及富基魚市都可以買到最新鮮美味的萬里蟹,歡迎民眾前往萬里野柳採買。

朱立倫出席萬里蟹生日活動,大力推銷萬里蟹。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7新北萬里蟹生日趴活動吸引民眾扶老攜幼參加。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