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今(21)日在基隆港登場,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的解說帶領下參觀八大主題館,開幕儀式致詞表示,未來基隆的發展算我一份,大家一起打拚,基隆輕軌不但不會停,還會加速推動,我率領的行政團隊,絕對全力支持基隆市。

城市產業博覽會從今天起至29日於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倉庫舉行為期9天的展覽。展現不同面貌的主題館,「城市願景館」政策推動耀眼焦點、「海洋產業館」展現海洋生技、「文化創意館」激發的在地能量、「智慧生活館」表述未來生活面貌、「未來進行市」模擬人類未來消費市場、「美食觀光館」傳揚基隆在地美味,還有「品牌體驗館」及「高峰論壇館」讓產博會更加豐富。

賴清德說,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執政之下,一天比一天進步,基隆是一個很有故事的港口城市,但數十年來欠缺都市計畫,讓人感覺愈來越老、擠、亂。

賴清德表示,他在萬里出生,生活圈在基隆,基隆的改變計劃算他一份,並宣布內政部近日已同意支持市府所提2億多元的計畫,在市中心設景觀步道,連結整個山與海的空中廊道。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說,很長一段時間,很多人對基隆的印象是「黑白的」,但基隆有輝煌的歷史及過往,現在就要重新發光發熱,他希望中央給基隆機會,因為「基隆人準備好了」,基隆的未來充滿期待。

此次城市產博會齊聚基隆在地各項產業龍頭與企業的參與,意味各界對於基隆未來發展的信心,2017年基隆獲選成為「亞洲最佳郵輪母港」一路的發展,基隆市府也特地將將展場打造成一艘郵輪,上午湧進不少觀看人潮。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出席基隆城市博覽會開幕致詞表示,未來基隆的發展算我一份,大家一起打拚。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城市博覽會從今天起至29日於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倉庫舉行為期9天的展覽。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