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今天的校務會議除了針對直播議題做討論之外,還針對潑酸案有最新說法,希望各界媒體能嚴守倫理規範,避免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針對校園安全的部分則是會重新審視校園安全流程,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台灣大學

在今天台大校務會議中,由管理學院學生會會長何智凡同學提出潑酸案的後續處裡問題,台大決議,針對10月20日之暴力事件,台大呼籲各媒體自律,嚴守相關倫理規範,讓被害者能安心休養,同時,鑑請秘書室對於部分媒體不實臆測主動澄清,避免錯誤資訊對被害者造成二度傷害,並責成行政單位,針對造成被害者隱私等權利受傷害之行為,主動提供法律協助。

另外,針對校園安全,建議決議限期招開校安會報會,針對校園安全之專案會議重新審視校園安全流程,包含資訊推播、損害控制、公關聯繫等面向,並廣納教、職、員、生意見。

這起事件是從20日凌晨台大校園女生宿舍的傳達室發生命案,造成1死3傷後延燒至今,死者即凶嫌的張姓校外人士對台大謝姓男學生潑硫酸,後持刀傷人自殘身亡,而潑出的硫酸造成謝姓男學生、駱姓學生(謝姓學生友人)及女保全(宿舍舍監)燒燙傷,全身燒燙傷最嚴重的謝姓學生,目前仍在台大醫院持續救治中。

在案發地點女宿外的圓柱已經張貼巨大黃色海報,學生們在此寫下祝福話語、為傷者祈禱,希望校園早日恢復平靜,而學務長陳佳慧也陸續發出電子郵件給全校師生,呼籲大家注意周遭朋友們的心理狀況,如果有影響到生活作息務必尋求專業協助。

 

目前潑酸案現場(女生宿舍旁小路)已經都清理乾淨,這條路仍是不少住宿學生前往教室的必經之路。   圖:丘秝榕/攝

20日凌晨台大校園女生宿舍的傳達室發生命案,造成1死3傷,死者即凶嫌的張姓校外人士對台大謝姓男學生潑硫酸,後持刀傷人自殘身亡,而潑出的硫酸造成謝姓男學生、駱姓學生(謝姓學生友人)及女保全(宿舍舍監)燒燙傷。   圖:丘秝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