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今(21)日在石門水庫南苑登場,雖然天公不做美,下起綿綿細雨,但仍然吸引千名國內外路跑好手一同共襄盛舉,每年舉辦國際路跑賽的季節,石門水庫沿線的楓樹都會逐漸轉紅,非常美麗,讓參賽選手可以一起享受奔跑在山林湖水間的舒爽清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石門水庫南苑過去是亞洲樂園,現在是舉辦環境教育、發展低碳環保生態運動的好地方,時常舉辦馬拉松,此次「2017 GoHiking 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主辦單位是研發吸汗、抗紫外線的機能紡織布料的「力麗集團」,商品銷售到全世界,是台灣紡織界看不見的冠軍。

今年賽事採分級制度,總共分為半馬組21公里、樂跑組11公里和健走4公里,石門水庫風景區是許多民眾平日登山、跑步或假日休閒出遊的首選,賽事正值逐漸楓紅的季節,讓所有參賽的跑友「路跑兼賞景」,但石門路跑難度不低,其中長達五公里的陡坡,大幅提升路跑的難度,也考驗選手的體力和耐力。

此次的路跑賽吸引9個國家的跑友前來,主辦單位也提供「2018東京馬拉松四天三夜」機票、住宿、參賽名額的特別獎,價值8萬多元,讓大家也能出國體驗世界級賽事。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清晨抵達石民水庫南苑與民眾一同共襄盛舉「2017 GoHiking 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來自不同9個國家的路跑好手,一同共襄盛舉第七屆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