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界好奇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表示,身為一個立委,現在的工作就是專心準備問政,也說目前全心全意投入立院工作,扶持時力茁壯,這是黨主席的責任。至於時力是否在新北市推議員人選?黃國昌說,「時力推出的都是優秀的候選人」,所以會在應選四席以上地區推候選人,但四席以下還沒列入規劃。

面對安定力量提出罷免案,黃國昌今召開記者會表示,面對立委身分,自己都是兢兢業業,且對選區選民有絕對信心,選民非常清楚自己在國會裡面問政表現,或許一時會被某些抹黑謊言所迷惑,但他相信真理越辯越明,大家會清楚看出來,誰在推動台灣向前,誰要阻礙台灣前進。

特定團體發動罷免,是否是要影響新北市議員佈局?黃國昌則認為,推動罷免的特定政黨、派系,他們是否想要操作議員選舉,「我不願意做過度揣測,他們的政治算計要對人民負責。」

而時代力量是否在新北市推議員人選?黃國昌說,時力的理念非常清楚,就是要推優秀後選人改變新北市議會,台灣地方議會長期積弱不振,欠缺實質監督功能,但目前沒有規劃在新北汐止區推候選人,「理由很簡單,時力推出的都是優秀的候選人」,目前會在應選四席以上地區,時力會推候選人,但四席以下還沒列入規劃。他說,面對這次投票,要思考對於台灣推動改革所具備的意義,沒必要過度去跟明年選舉做連結。

至於是否跟民進黨合作,號召選民投出反對票?黃國昌也說,仔細到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去走走,「發現選區選民都很可愛,非常質樸,心裡想的就是讓這塊土地更進步」,所以各政黨在這件事的態度都尊重,但人民選擇是最終關鍵。

此外,黃國昌也感謝民進黨前輩、陳朝龍前立委以及民進黨區黨部主任潘美華來聲援。他說,雖然每一個政黨在政策上或許有不同看法,只要堅持台灣主權地位,支持台灣推動改革,都是我們的盟友。

自己是否會參選新北市長?黃國昌表示,身為一個立委,現在的工作就是專心準備問政。黃國昌說自己從學術界對工作品質有高要求,進入立院也是這樣期許自己,「只要掛我名字的法案,一定親手草擬。」質詢上台的每一句話也自負責任。他說,全心全意投入立院工作,扶持時力茁壯,這是身為立委最重要工作,也是黨主席的責任。

 

面對外界好奇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表示,身為一個立委,現在的工作就是專心準備問政,也說目前全心全意投入立院工作,扶持時力茁壯,這是黨主席的責任。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