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提名現任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鮑爾和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經濟學者泰勒,擔任下任聯準會正副主席。

路透社報導,此舉顯然是為了消除市場疑慮並安撫渴望改變的保守派。

照這種組合,鮑爾(Jerome Powell)或泰勒(John Taylor)都有可能於明年初接下現任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掌控聯準會的大位,沒當上主席的人則填補現任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本月離職後留下來的職缺。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今天對記者表示:「這是目前正在考慮的,但其他還有一些人選尚未排除,他將在近日內宣布。」

發言溫和的中間派鮑爾曾支持葉倫緩步升息,若由他出任下屆主席,可望具備投資人最需要的貨幣政策連貫性。

至於若是加入力挺全面改革聯準會、擁抱更嚴格紀律導向貨幣政策的泰勒,則將獲得不少保守派共和黨人的讚許,他們一直認為在葉倫的掌控下,聯準會政策過於鬆散。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國首席經濟家法羅利(Michael Feroli)說:「我想鮑爾可能是個相對安全的選擇,在這個選項內我們至少知道自己得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