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舉辦的《鬥陣特攻》泛亞太超級錦標賽(APAC)B組賽事,於今天(21日)開打,而全場焦點,無非是韓國戰隊AF(AF.Blue)的「源氏」高手ArHaN。不過,在賽後訪問,主持人詢問ArHaN對綽號「最胖源氏」有何看法,讓許多人一陣驚訝!

在AF以4比0擊敗MT1後,主持人邀請ArHaN進行賽後訪問,沒想到第一題,便是問ArHaN對中國網友取的綽號「最胖源氏」看法。面對這麼直接的問題,還好ArHaN機智地回覆,先是承認自己確實是最胖的源氏,並誇讚因為中國美食好吃,才捨不得減肥。而後主持人追問,ArHaN喜歡的中國美食,他笑笑地回答火鍋。

電競選手需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又因為比賽與練習相當忙碌,體重增加是常見的職業病之一,因此不少網友會幫選手取綽號。但APAC身為正規賽事,又是對國外邀請的選手,賽後訪問居然出現評論選手身材的問題,實在有些不妥。許多網友議論紛紛,認為相當不好,甚至失禮。究竟,賽後訪問要如何兼具專業與幽默,實是一門學問,不過,或許可以從最基本的「尊重」開始做起,才能避免尷尬、賓主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