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罷免案即將成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於汐止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表示,「我沒有對不起立委這個身分。」黃國昌說,這次的投票,不僅是對自己國會問政表現的信任投票,更是為台灣人共同相信的改革理念投下一票。黃國昌呼籲大家,讓推動改革的力量再度集結,請大家站出來投票,「 讓我們再贏一次。」

黃國昌說,去年許多台灣人開展了一個改革的期待,這也是從中研院走入立法院,對於自己的期許。黃國昌說,從來沒忘記過為何會踏入政治、投入選舉。在過去這幾年中,不管是在中研院從事法律研究,還是在社會中投身於公民運動所累積的所有想法,我希望在我這一代人的努力下,台灣可以蛻變成真正重視人性尊嚴、實現公平正義的一個新國家,讓所有台灣人民擺脫恐懼。

黃國昌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從捍衛台灣主權、推動婚姻平權、貫徹年金改革、到追究違法濫權的弊案等改革措施,在許多重大議題上,我們都全力以赴,不敢有所鬆懈。我們自我期許,因為我們的存在,能讓改革的腳步更堅定一些,能讓最終的結果更往理想的目標多移動一些。每一分努力,都值得堅持。

黃國昌說,正是因為承受著人民託付,自己跟時代力量夥伴們走入立法院,堅定改革的信念一直是我們最著要任務,雖然在身為立法院少數,若能因為我們的存在讓改革腳步走快一點,我們的存在就值得。  

黃國昌也指出,自己的選區幅員遼闊,地方服務處的同仁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處理地方大小事,他們的努力、付出成為我的後盾。他也說,連續獲公督盟優秀立委評鑑,要感謝的就辦公室優秀同仁。黃國昌說,「我沒有對不起立委這個身分,真要說什麼虧欠,虧欠的是我的家人。」

黃國昌也說,「這段期間守舊勢力造謠撒謊,就是要讓我們退卻,但我們絕對不會退卻,相信台灣社會對進步的想望,島嶼終將天光。」他以指出,這次的投票,不僅是對自己國會問政表現的信任投票,更是為我們共同相信的改革理念投下一票。他呼籲大家,一起讓推動改革的力量再度集結,「請大家站出來投票,讓我們再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