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天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外海風強浪大,北台灣有雨天氣偏涼,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而明(22)天是第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低溫下探19度,今晚要特別注意保暖工作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新竹以北、宜蘭降雨機率仍偏高,尤其基隆北海岸下雨的時間還是比較持續,雨勢也明顯,請當地朋友注意;花東地區雲多陽光露臉,局部地區還是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相對穩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溫度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各地溫度會比今天降低1、2度,中部以北、東北部清晨夜裡低溫約20、21度,花東及南部約22、23度,各地早晚都偏涼;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3到25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7到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也要注意。

由於東北風偏強,加上蘭恩颱風在附近,各地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易有9到11級強陣風,甚至在新竹以南的平原地區也會出現較強陣風,海面上浪也大,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第21號中度颱風蘭恩,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偏北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明天將來到琉球群島海域,強度上還有持續增強的空間,本週末(21、22日)至下週二(24日)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請留意此颱風最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