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促進台中與日本觀光交流,台中市與日本駒根市辦理新人婚禮交流已邁入第6年,透過雙方新人互訪及舉辦婚禮,並擔任觀光大使的方式,增進兩地觀光等各方面交流,讓台中與駒根市觀光力上升許多。

今年五月中旬台中市兩對新人前往駒根市參與「純白婚禮」,這次日本長野縣駒根市副市長堀内秀親自率領兩對新人,以及觀光協會副會長江崎吉剛一行共8人造訪台中,除了進行各項議題訪問之外,明(21)日駒根市兩對新人將參加台中市的聯合婚禮,以加深雙方青年交流,並於22日參與社會局舉辦的「長者時尚週」。

台中市林依瑩副市長表示,自101年駒根市首度拜會台中以來,就維持著良好的互動關係,包括中台灣元宵燈會駒根太鼓團來訪表演、自行車賽事邀請捷安特組團參加、參加台中國際旅展,以及教育旅行學生交換實習等。明年台中觀旅局也將和駒根市正式簽署觀光交流協定,再進一步促成長野縣、駒根市與本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締結為姊妹市。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盛山局長表示,台中每年都會徵選兩對新人前往長野縣駒根市,於號稱為日本「中央阿爾卑斯山頂」的千疊敷舉辦雪地裡的婚禮(宣誓、交換戒指、誓約之吻、簽訂結婚證書),新人可在壯觀的雪白山景中享受一場純白的幸福體驗,同時,被選出來的兩對新人也將成為台中市的觀光大使。

而此次來訪的駒根市兩對新人,觀旅局特別安排前往市役所拍攝婚紗照片,為日本新人留下美麗而浪漫的結婚紀念照,同時,也藉此行銷宣傳台中,加深雙方觀光社會等各項議題交流。

 

這次日本長野縣駒根市副市長堀内秀親自率領兩對新人,以及觀光協會副會長江崎吉剛一行共8人造訪台中,明(21)日駒根市兩對新人將參加台中市的聯合婚禮。圖為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左)、日本長野縣駒根市副市長堀内秀(中)、台中市觀旅局局長陳盛山(右)。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這次日本長野縣駒根市副市長堀内秀親自率領兩對新人,以及觀光協會副會長江崎吉剛一行共8人造訪台中,明(21)日駒根市兩對新人將參加台中市的聯合婚禮。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