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槓上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今(20)日下午於臉書貼文表示,國民黨發出甲級動員令,下週一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開設刑堂,準備圍毆他和客委會!李永得說,「我真的好怕怕!幸好現在立法院有現場同步轉播,鄉親朋友呀!您一定要準時收看啊!」而因此,客委會人員為了準備資料忙翻天,現在還挑燈夜戰,假日可能也要加班。

李永得在臉書貼出這件由藍委鄭天財公布的議程指出, 10月23日(一)邀請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李永得主任委員,針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執行「浪漫台三線」與「客家新南向政策」各項計畫執行率及補助各縣市經費狀況,進行專案報告。

對此,李永得在臉書上表示,哇!我不知道不屈從徐榛蔚委員(花蓮人稱之為徐太后),後果這麼嚴重!果然不愧「太后」架勢。李永得說,中國國民黨發出了甲級動員令,下星期一在立法院要「開設刑堂」,準備對我、對客委會圍毆!

李永得指出,下圖是在星期五下午三時才接到的開會通知。這是國民黨黨團下令給鄭天財召委(客委會是屬另一位召委賴瑞隆主管),臨時變更議程後發出的通知,「我真的好怕怕!」幸好現在立法院有現場同步轉播,鄉親朋友呀!您一定要準時收看啊!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於10月18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質詢表示,中央對東部客家鄉親不重視,是否可給東部如浪漫台三線一樣的政策性支持,徐榛蔚認為,新政府推動的浪漫客APP,只有桃竹苗專屬,相關補助時常遺忘浪漫台三線以外的客家鄉親,如東部米香廊道計畫,是結合文史工作者、客家大老的合作調查,客委會卻棄之如敝屣,對東部的尊重何在?

李永得直白回說,不客氣地跟徐委員講,他到花蓮,客家鄉親都說很有感;徐榛蔚質疑前瞻計畫在浪漫台三線等計畫有20多億元預算,用在東部的有多少?李永得動怒反問徐「請問徐委員,今天給妳10億元妳要做什麼?」,徐榛蔚反問:「你給(預算)了嗎?給了再說!」李永得再反質詢:「妳有提出計畫嗎?浪漫台三線計畫,是各縣市提出計畫後,再與客委會討論通過的,沒人這樣討預算的,這是綁架預算!」

徐榛蔚帶火氣怒問:「米香廊道沒政策性編列(預算)執行!若有,就不必苦口婆心地向主委要(預算)!」李永得提高音量反駁「妳完全扭取事實!」徐徐榛蔚回:「你完全是傲慢!」李永得再嗆:「不是傲慢,我是對妳非常有意見啦!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次(19)日召開記者會譴責李永得,並斥指李永得是賴內閣的一顆「老鼠屎」,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是否力挺這樣的閣員。

李永得今(20)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全力協助各鄉鎮工程進度,地方政府所提的案件,審查通過後,都是全力支持,絕不接受恐嚇或綁架式的預算威脅。

這件由藍委鄭天財公布的議程指出, 10月23日(一)邀請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李永得主任委員,針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執行「浪漫台三線」與「客家新南向政策」各項計畫執行率及補助各縣市經費狀況,進行專案報告。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