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產業近年來有著重大改變,在新科技加入之後,有了不同以往的風貌,今(20)日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舉行的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就充分展現了運動產業的未來性,在開幕儀式上,除了多位嘉賓蒞臨以外,同時也舉辦了賽評體驗、V體驗等各式各樣不同的活動,並邀請了今年奪得金銀牌的《拳皇XIV》選手,曾家鎮與林家弘現場進行表演賽。

在宜蘭正式開幕的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開場是由今年世界啦啦隊錦標賽亞軍的台灣啦啦隊做開幕表演,開幕儀式的最後,由現場包含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棒球選手林威助、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顧問暨立法委員陳歐珀以及台灣運彩副總蔡明哲五位貴賓共同點燃聖火,預祝活動順利,期盼電競能夠有所發展,隨後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在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的副秘書長洪梓硯導覽下,參觀了電競館,表示對於能在這麼短時間內有如此的規模,感到非常開心。

為了今天的開幕活動,電競館特地舉辦了電競表演賽,以《拳皇 XIV》做為競技的項目,今天表演賽是由本次亞室武運中獲得冠亞軍的兩位選手林家弘(E‧T)以及曾家鎮(魔王)進行對戰,雙方皆以少有人選的角色來進行對戰,經過兩輪激烈的戰鬥後,最終以1:1的分數打成平守,為今天的開幕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本次的運動產業博覽會活動,從明(21)日開始到29日止,現場將有一連串的電競賽事,大家可親赴現場欣賞賽事,也可以透過直播平台觀戰,競技的主要項目包含《快打旋風V》、《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傳說對決》以及《絕對武力Online》等電子競技遊戲,也將會有專業主播賽評播報,讓所有參觀的人能夠直接體驗到電競場上的活力與熱情。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與體育署署長林德福隨著CTeSA洪梓硯的導覽參觀電競館的展示空間。   圖:朱泓任/攝

開幕活動表演賽,由曾家鎮(左)與林家弘(右)進行對決。   圖:朱泓任/攝

開幕活動開場由台灣啦啦隊進行現場表演。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