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辭官宣佈參選,嘉義縣兩位重量級縣長候選人都已浮出台面,政壇兩個太陽縣長張花冠和立委陳明文各有屬意人選,誰是太陽的後裔?擂台已經準備好了,就看選手如何出招,贏得選民支持。

十月是光輝的日子,也是閃亮的日子,韓劇「太陽的後裔」男女主角將在本月舉行世紀婚禮,嘉義縣的政壇也不寂寞,兩位重量級實力派政治人物張明達、翁章梁先後宣佈參選,讓選民的心沸騰起來。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走訪基層時,聽到許多選民的心聲,表示陳明文、張花冠之間的紛爭,使得地方頗不平靜,需要一股穩定的力量來維持局面,而張就是適當人選,因此他在本月初毅然宣佈參選。

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前立委林國慶日前開「找回初衷」記者會,批評陳明文長期掌控嘉義縣的政治,雖然陳對林的批評一直不回應,但曾經被陳公開力挺的翁章梁20日向媒體證實辭官返鄉參選,似乎已經說明了一切。

張、翁兩人都是地方的優秀人才,也都具有一定的基層實力,但位置只有一個,一番龍爭虎鬥在所難免。張甚至表示,若黨內初選不公,不排除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如此一來,他便成了嘉義縣的柯P,他能不能像柯P當年一樣展現白色力量橫掃千軍?值得後續觀察。

張花冠案件宣判時,張明達出席力挺,最近香蕉價格下跌,張花冠、張明達同時現身促銷香蕉,試圖為蕉農脫困,兩人似乎已經站在同一陣線;而陳明文力挺翁章梁選縣長,則早已經不是祕密,兩個太陽之爭進入延長加賽,誰會是真正的太陽後裔?接下來的一年,精彩可期,民眾繼續追劇吧!。

立委陳明文公開力挺翁章梁參選2018嘉義縣長。   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