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凌晨台大校園女生宿舍的傳達室發生命案,造成1死3傷,死者即凶嫌的張姓校外人士對傷者潑硫酸,後持刀傷人自殘,目前未發現遺書。台北市大安警分局針對台大校園命案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副分局長黃國珍表示,分局於凌晨0時8分獲報,員警0時15分到達到場,經警方初步了解,校外張姓男子和就讀台大的謝姓男學生談判不和發生糾紛,最後引發殺機。

雙方在女研究生宿舍的傳達室發生爭吵,黃國珍說,過程中,張男潑灑硫酸液體,造成另一名陪同謝男的駱姓男子和女保全遭受多處灼傷。警方發現,張男潑灑硫酸後,拿出預藏水果刀追殺謝男,已遭潑酸的謝男從傳達室內跑往旁邊的研究生宿舍後方,張男持刀追趕並刺傷謝男,謝男倒地躺臥在研究生宿舍後方,張男則持刀自殘。

黃國珍表示,保全及謝男友人身上多處化學灼傷,謝男的手部、背部和頸部出現多處刀傷。警方並在張男背包內發現電擊棒及疑似凶刀的水果刀,勘驗現場後,目前未發現任何遺書。

據檢警指出,遭潑酸的謝男和友人駱男和嫌犯張男談判,過程中,張男拿出放在背包的2瓶玻璃瓶潑灑,造成現場4人都被灼傷。至於犯案動機仍有待後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