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力量聯盟推動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目前已達第二階段法定門檻,中選會今(20)早表示,31日將召開委員會議確立是否成案。對此,黃國昌表示,「謝謝很多朋友對罷免案的關心,由於現在極端忙碌,請容我週末再向大家報告我的完整想法。」他強調,無論如何,堅持改革價值、秉持專業問政,這樣的信念與行動,不會停止。

日前「罷昌行動」第二階段連署未達法定人數2萬5120人,安定力量在上週補提2233份連署書後,新北選委會指出,安定力量共提出2萬6745份連署書,此案將由中選員會依連署人數是否已達門檻,31日宣告罷免案是否成立。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若罷免案成立,新北市選委會將在20天至60天內,辦理罷免案投票。此外,新北市第12選舉區選舉人數共25萬1191人,由於罷免門檻先前從投票人數過半、有效票過半同意,修法改為投票人數四分之一以上,同意票多於不同意即通過,因此預估同意有效票數只要達到6萬2798人,罷免案就可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