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嘉義縣長參選人選,民進黨內部「花文大戰」延燒,日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與蔡易餘公開力挺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而翁也在昨晚提出請辭,今(20)天上午他受訪時表示,已把辭呈送到行政院,日前在參加行政院會後,曾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請辭一事,日後全力投入民進黨內部初選。詢及競爭者嘉義縣議長張明達放話稱不排除脫黨參選,盼依循「柯文哲模式」,翁章梁不回應,僅說不了解。

為備戰2018,民進黨在924全代會上通過「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其中規定已執政2屆縣市需辦理提名初選,採民意調查方式產生,嘉義縣長選舉確定是採取初選決定人選。

上週四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也邀集有意參選的黨員,協調初選時程,有意參選嘉義長選舉的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太保市長黃榮利皆出席參加,會後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參選人一致有共識,「待農曆年後再舉行初選,最快也是三月之後」。另外,也有意參選的副縣長吳芳銘卻因未繳交黨費,不符合黨內公職人員選舉提名條例規定,未受邀出席協調會。

關於民進黨內部嘉義縣長參選人選,日前爆出嘉義縣長張花冠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鬧不合,繼張明達1日表態投入參選後,翁章梁昨晚也提出辭呈,展現參選決心。

翁章梁上午參加「香蕉的101種吃法」記者會,會後受訪時他表示,張花冠與陳明文都是他的長官,他曾在兩位縣長任內擔任社會局長共11年。他強調,民進黨內部初選過程中,當然會有很多不同想法與意見,但民進黨是整合能力很強的政黨,不管事前協調、初選後的整合,他認為都會非常順利。

詢及張明達日前放話指出,「如果初選不公平,或許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隱約是為了脫黨參選預留空間,而若國民黨遲未推出人選,盼能依循「柯文哲模式」,製造綠營內部矛盾,讓民眾轉而支持他。對此,翁章梁不回應,僅說不太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