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藝術的結合會迸出怎樣的火花,舞台投影又究竟會隨舞者的心跳及姿體擺動產生何種變化?來自義大利的fuse* 賦斯團隊,正是擅長以互動演出與人文、科學結合的表演團體,他們於10月來台,參加「2017桃園科技藝術節—初未來」(簡稱TAxT科藝節)為大家帶來歷經三年創作的作品《Dökk 黑暗》。

《Dökk 黑暗》預計將在10月21日,週六晚間於桃園展演中心表演廳演出,屆時,觀眾可透過舞者配戴的生理狀態及體感偵測設備,看到精采的舞台效果。來自舞者的身體資訊與網路數據,會即時互動,創造出畫面,由於畫面是依據當下的環境數據回饋,與表演者每次身體狀態的不同,因此每次演出投射出的畫面都是獨一無二。而特殊懸吊系統,更可以讓舞者做出超乎常人的動作,在酷炫的聲光效果搭配下,舞者的擺動變化更是精釆。

fuse* 賦斯團隊的演出,是應桃園市政府的邀請來台,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開辦了首屆「2017桃園科技藝術節—初未來」(簡稱TAxT科藝節),所以從10月6日起至11月5日活動期間,邀請了許多國內外團隊,到桃園展演中心進行演出、講座與展覽的系列活動,每週末都會有不同的創作者帶領,透過實作與討論,分享藝術家的創作。

在10月28日則有「白傘計畫工作坊」的演出,白傘計畫自2008年由超維度互動與夥伴開始構想,「民眾們手持白傘安靜地來回走動,傘面投射影像來自於歷史上曾遭遇暴力的受害者影像」。直到2016年,發展出DIY自製的類比自製小型投影幻燈機,讓人人都可以自製完成並可自行不斷改裝發展,今年也將於科藝節中,邀請民眾參與製作小型投影幻燈機舉起自己的白傘。

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今年開辦首屆「2017桃園科技藝術節—初未來」(簡稱TAxT科藝節),10月6日起至11月5日邀請國內外團隊在桃園舉辦一系列活動。   圖:翻攝自桃園科技藝術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