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20日向本報記者表示,已確定辭去農委會副主委一職,返回故鄉投入縣長選戰。他表示,從學生時代就很專注各種社會議題,加上這一年多在中央的農漁業行政歷練,符合嘉義縣民的需求,他是適合擔任嘉義縣長的人選。

日前翁章梁返回故鄉關心稻作受損情形,嘉義縣媒體界就傳出他準備宣佈參選的消息,今天上午翁向本報記者證實,確定已經辭去農委會副主委一職,將循民進黨的黨內機制問鼎嘉義縣長。

翁章梁說,他從學生時代就參與學生、農民等各種社會運動,也曾帶著80多位台籍日本兵到日本眾議院陳情,長期關注各種社會議題,之後在嘉義縣政府當了11年社會處長,更加深入了解社會福利在嘉義縣的重要性。

被許多選民期待參選的翁章梁表示,之後他到中央歷練更多行政經驗,特別是有關漁農業的政策。他強調,因人口老化,社會福利和農漁業經濟是目前嘉義縣最需要的兩個區塊,而他過去累積的行政經驗,對嘉義縣的未來發展有很大助益,是適合擔任縣長的人選。

學運出身的翁章梁,非常具有群眾魅力。   圖:擷取自翁章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