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天的天氣東、西、南、北攏嘸同!但可以確定的是早晚氣溫偏低,早出晚歸記得做好保暖工作!今天北台灣有雨略感涼爽,中南部天晴稍熱,東半部則雲量稍多偶見陽光,部分地區會有飄雨的感覺,但需要留意的是各地早晚皆有涼意,低溫約22至24度。另外,沿海注意風浪較大,在海面活動需多留意自身安全。而第21號颱風蘭恩已增強為中颱等級,預計週末(21、22日)將來到琉球群島海域,有計畫在週末前往日本的民眾需多留意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東北風持續影響下,迎風面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偏多容易有短暫的降雨,其中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下雨時間較長,同時雨勢也較大,累積雨量仍有機會來到大雨的等級,提醒當地的朋友多加注意,而花東則雲量稍多偶見陽光,部分地區會有飄雨的感覺,至於中南部相對穩定許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只有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預測各地的氣溫比今天略降,白天北台灣舒適,中南部及花東中午前後稍微悶熱,但是,各地早晚有涼意,低溫約22至24度。

由於東北風較強,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到11級強陣風,各沿海風浪偏大,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另外,嘉南平原一帶受偏北風影響,易有6至8級強陣風,也請注意。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第21號颱風蘭恩,強度為中度颱風,昨(19日)晚間20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2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持續以偏北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週末將來到琉球群島海域,強度上還有持續增強的空間,未來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請留意此颱風後續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