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八強淘汰賽,第一天由同樣來自韓國LCK賽區的Longzhu(LZ)與Samsung Galaxy(SSG)兩支隊伍進行BO5(五戰三勝)單淘汰制,贏者直接進四強賽。在上局率先取得勝利的SSG,本場再下一城,氣勢如虹的取得2連勝,已將LZ逼入背水一戰的態勢。

4分鐘時,LZ打野Cuzz的嘉文四世在中路成功製造第一個擊殺,Crown的塔莉雅倒下。

7分鐘開始,SSG在中路發動第一波攻勢,擊倒LZ的兩人。8分鐘時再以4人包夾下路,拿了2個人頭之後更推掉下塔,取得首塔獎勵。

19分時,SSG在小龍區打出一波2換5的團戰大勝利,SSG中路Crown的塔莉雅更拿下4連殺。這波打完再加上LZ的中路二塔,SSG已經打出領先7000g的優勢。

本局關鍵點在24分鐘時,SSG在中路左側從視野外開戰,在地形阻隔以及塔莉雅大絕的退路封鎖下,LZ倒下2人,此波SSG成功拿本場下第一條巴龍。這條巴龍相當關鍵,在巴龍Buff與經濟優勢之下,LZ無力抵擋,由SSG拿下這場勝利。

八強賽第1天的第2局。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由LZ打野製造的首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關鍵巴龍。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