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八強淘汰賽今天開打!第一天將由同樣來自韓國LCK賽區的Longzhu(LZ)與Samsung Galaxy(SSG)兩支隊伍進行BO5(五戰三勝)單淘汰制,贏者就直接進四強賽,輸的就打包了。第一場,由藍方LZ對戰紅方SSG,並由SSG在五戰三勝中取得第一勝。

6分鐘時,LZ中路Bdd的星朵拉靠著第一個大絕,成功單殺SSG中路Crown的馬爾札哈,但隨後SSG打野Ambition的史瓦妮則在中路、上路各做出一個擊殺。雖然LZ成功拿到首塔獎勵和一條龍,但SSG的上路與野區也打得相當出色,LZ在經濟面上的領先僅僅1000g左右。

17分鐘時在小龍區爆發一個大團戰,SSG的2人換掉LZ的3人,但SSG多搶到第二條火龍。21分時在中路又開一團,在LZ輔助Gorilla的瑟雷西成功切割戰場之下,這次反而是LZ的2人換掉SSG的3人,但兩邊在經濟面上仍互相緊咬,並沒有出現決定性的會戰。

近27分時,LZ打野Cuzz在巴龍區被抓掉,SSG上路Cuvee的凱能在這波拆了下路外塔。

30分鐘時SSG拿下第一條巴龍。在巴龍的推進下,SSG拆了中路兵營,的經濟反超3000g。而38分時LZ在一個空檔下本來可以吃巴龍,卻想在人數優勢下開戰,反而因地形的原因被切開,LZ倒下兩人的情況下痛失巴龍,SSG在第二條巴龍下拆掉了LZ的上、下路。

在三路兵營皆失的情況下,SSG順利贏下BO5的第一場遊戲,在五戰三勝中取得第一勝。

LZ與SSG雙方第一局的選角。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比賽時間6分鐘時的單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