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賀陳旦於今 (19) 日上午至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就「建立南向觀光新國門暨南部觀光發展相關業務」進行考察,同時也針對國道10鼎金交流系統改善狀況、高雄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高雄郵輪發展暨飛航郵輪推廣以及南向觀光發展等相關計畫進行報告。

高雄以捷運與輕軌聯結了港口、機場及觀光景點,是港灣城市少見的特色,再加上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將於2019年落成,立委劉世芳表示,交通是國際競爭力的根本交通部應協助高雄發展郵輪母港,以發揮高雄港灣城市的實力。

劉世芳更指出,高雄的陸海空交通若能與時俱進,高雄的觀光及產業能量將得到長足進步。她表示,近四年,高雄小港機場旅客人數增加近200萬人次,廉價航空盛行及交通便利都是人次成長主因,顯見小港機場的潛力。她更進一步表示,高雄在地的觀光業者曾反映航班不足,既然高雄陸海空三項交通建設齊備,民航局更應加強跟航空公司溝通,規劃更有效率的機場運轉率。

根據民航局的「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航廈擴建預計10年才能完成,劉世芳對此也發表意見,她指出未來不足已可預見,交通部應該提早準備,避免失去擴建的意義。另針對高雄郵輪觀光發展,劉世芳認為,雖然高雄港今年年底彎靠郵輪較去年增長了242%,但仍落後基隆港,不足反應高雄郵輪觀光的潛力。

交通部長賀陳旦19日訪小港機場,針對高雄郵輪觀光發展,劉世芳認為,雖然高雄港今年年底彎靠郵輪較去年增長了242%,但仍落後基隆港,不足反應高雄郵輪觀光的潛力。   圖:劉世芳辦公室提供

交通部長賀陳旦19日訪小港機場,民進黨立委對高雄的交通發展提出建議。   圖 : 李佳純/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