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最狂教授」之稱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錕P)傳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對決現任市長柯文哲,來場「錕P對決柯P」的精彩選戰,坦言參選機率有90%,因為「良心上真的覺得他(柯P)不行」。

事實上,李錫錕1989年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縣長,最終以4000餘票的微幅差距,敗給民進黨候選人尤清。近年來李錫錕因為學生將他犀利又敢言的教學影片上傳到網路,讓他在網路上有不小名氣,還成立了臉書粉絲團「Power錕的紙牌屋」,按讚人數超過52萬人。

有媒體報導,李錫錕受訪指出,有不少政黨對他都有興趣,也向他招手,希望他選明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他也坦言正在考慮中,參選機率高達90%。至於是否還有可能再度代表國民黨參選?他深知國民黨不會推他,笑稱「要讓國民黨提名不簡單啦!一定要哥哥爸爸很偉大。」至於選舉自備款,他苦笑說可能要募款,若粉絲團52萬粉絲1人10元,「也有500多萬元啊!」

至於這次為何想出來參選?李錫錕則說就算會選輸也要出來選,因為「良心上真的覺得他(柯P)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