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脫口稱前總統陳水扁「他(阿扁)一開始是裝的」,引發軒然大波,連阿扁的民間醫療小組都非常憤怒,甚至撤除柯的醫療小組召集人身份。當時柯文哲受訪時,現場有5位幕僚坐鎮,但柯P在節目最後5分鐘還是突然「不受控」惹風波,讓幕僚近期已全面暫停柯P接受媒體專訪。

柯文哲日前接受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談及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時,脫口說出「他(阿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讓當晚北市府緊急發布聲明,強調柯文哲在節目上對於陳水扁總統的病情「純屬口誤」。不過,這番阿扁裝病說,仍讓阿扁的民間醫療小組相當不滿,開除柯P召集人的身份;扁的主治醫師陳順勝也在臉書張貼柯文哲2014年在台北市長選舉前的紀錄影片,批評柯的發言是記憶的錯亂。最終,柯文哲在接受電台專訪時,公開向陳水扁和扁家人道歉,才終於整起風波告一段落。

此外,柯文哲被主持人趙少康問到是否認為總統蔡英文有準備好當總統時,他還不假思索地先搖了搖頭,又說「我剛有搖頭嗎?」明顯流露出認為蔡英文沒準備好的表情,縱使專訪前幕僚已跟柯文哲演練過好幾次,但受訪時柯突如其來的「不受控」,還是讓幕僚傻住了。

「不受控」的自走砲除了柯文哲本人外,有幕僚透露,柯文哲近期也對於頻頻接受媒體訪問的柯爸柯媽有些頭痛,因不久前才爆出柯爸、柯媽與新上任的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餐敘的消息,近來柯媽何瑞英又因不捨柯P被媒體人周玉蔻連日批評,接受媒體訪問時怒批周「一個嘴巴兩個舌頭」、「一直欺負我們」、「會受到天譴」等,雖然柯文哲受訪強調自己父母親是獨立個體,但還是對於柯爸、柯媽經常接受媒體訪問有些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