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點名是民進黨明年角逐台北市長的「好牌」,鄭麗君今(19)日則表示,沒想過這個問題,希望好好推動、落實文化政策。而已表達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委姚文智說,民進黨人才濟濟,且目前黨內被點名選台北市長的人選都比柯文哲好。

備戰明年選舉,由於柯文哲近期頻頻槓上中央,造成民進黨基層反彈,希望黨內能夠推派自家人出來選台北市長,蔡其昌日前就點名鄭麗君是綠營的一張好牌,她有中央部會及國會的經驗,又有女性、知性、清新、國際觀優勢,是非常優秀的政治工作者,不論在哪個縣市,希望黨中央務必好好考慮鄭麗君這張好牌。

對此,早已表態爭取黨內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今早表示,他早就說過民進黨人才濟濟,且他也希望更多優秀的人來關心台北市,如果有更多人才,大家一起表達、來談論台北市的發展與理念,他認為是好事。

姚文智指出,他認為現在大家點名的每一個人物,不管是政務官、立委等,大家的經驗、視野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等,都比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好。

他認為,2014年選舉時,民進黨以「在野大聯盟」讓柯文哲出來選,已經展現非常大的胸襟,而現在中央跟地方執政經常發生不協調、無法合作,這些都會影響市民生活,民進黨有責任改善這樣的狀態,「首都的提名對民進黨來說,其實是一個重中之重」,他希望黨內優秀同志應該站出來。

至於民進黨近期頻傳出角逐台北市長的「黑馬」人選,似乎都跳過已表態參選的他,是否感到委屈?姚文智笑說,「不會啦、不會啦,這樣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