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19)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軍人年改進行質詢。呂玉玲指出,退輔會的退役軍人年改版本,國防部「到底有收到還是沒收到?」對此,國防部資源司司長陳正棋坦承,尚未收到正式函文,部長馮世寬則承諾,現役軍人版可先送行政院核定。

呂玉玲問,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日前表示,退伍軍人年改版本已經送到國防部,但這週二國防部卻開記者會說,沒收到退輔會正式函文。對此,陳正棋坦承,目前為止還沒收到。呂玉玲問,那退輔會怎麼會這樣說?沒正式函文,難道國防部會有私下管道?陳正祺說,與退輔會溝通沒有障礙,但依據年改會要求,必須有正式文件。呂玉玲因此質疑軍人年改變成「羅生門」。

呂玉玲提醒,改革速度要快,「不要讓大家一直質疑,會打擊士氣」,是否趕快請他們送正式文件,否則青年都在觀望,會動搖他們的從軍心態。呂玉玲也說,既然國防部現役軍人版本已出來,可否為了穩定軍心來提出?馮世寬則答覆,「現役軍人版本會先送到行政院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