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反黑箱課綱學生衝入教育部抗議,時任中正一分局長的張奇文強硬逮捕記者與學生,當時雖曾降階為科長,然今年9月卻悄悄升官警政監,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19)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質疑,內政部長葉俊榮答覆表示,尊重警政署內部人事的升遷規範。

立委高志鵬質詢時說,2015年反課綱運動,張奇文下令抓記者與學生惹出軒然大波,然卻在9月晉升三線二星的警政監職務。他質問,張的官位從一階變四階,等同於公務人員九職變成十職等,由薦任變成簡任,「公文送上你就簽了,簽了就代表認同他的工作表現。」葉俊榮答詢時說,「我對警察人事,除非有異常,基本上都尊重警察人員規劃。」

高志鵬批評,張奇文若不能升遷,就得屆齡退休,「所以你趕快簽給他!」葉俊榮加重語氣說「他尊重警政署的穩定及升遷序列。」高接著痛批,張以前還抓過鄭南榕,為什麼拖了一年還給他升官?葉俊榮依然保守回應,升遷有一定規矩及規範。

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回答,尊重警政署內部人事的升遷規範。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