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7)日,Google宣布了重大消息,表示他們與連鎖藥局Chemist Warehouse和墨西哥連鎖餐廳Guzman y Gomez合作,將在今年秋天開始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Project Wing,利用無人機運送醫療用品與餐點到偏遠地區。

Google早在2014之前便在澳洲昆士蘭進行實地測試,運送狗食或水給當地農民,而後發展為這項被命名為「Project Wing」的無人機送貨計畫,為的便是要提供快速、安全,也更有效率的送貨服務,當時他們與與墨西哥餐廳Chipotle合作,在美國維吉尼亞理主要校區「黑堡」(Blacksburg)進行運送服務。

而昨日,「Project Wing」的項目聯合負責人 James Ryan Burgess公布了計畫的最新進展,目前Google正在澳洲首都領地(ACT)和新南威爾斯州(NSW)的邊界農村地區,與合作夥伴一起進行物流無人機的試驗,並嘗試直接將物品送到人們的院子里,使得當地居民可以透過Project Wing行動應用程式來訂購需要的物品或餐點。

只要透過app,連鎖藥局Chemist Warehouse和墨西哥連鎖餐廳Guzman y Gomez便會收到居民的訂單,再由Google派遣Google無人機至Project Wing合作夥伴的據點,進行裝載貨物及運輸工作,其中最棒的就是無人機藥物外送服務,透過這項服務,藥物能夠透過無人機直接送到家門口,使得病人不需要出門,便能夠得到救命藥品,相當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