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今(18)天在中共十九大開幕式談話中,再度提及中國對台政策,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強調台灣方面須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與中國展開對話。對此,時代力量今天下午發聲明表示,2016年大選,台灣人已經藉由選票清楚否決國民黨提出的「九二共識」,這是台灣集體意志的展現,因此呼籲中國在「一中一台」的基礎上與台灣政府展開對話,建立兩岸正常良性的互動關係。

時代力量指出,習近平今早於中共十九大開幕式談話中,再度提及中國對台政策,表示堅決反對台獨,推動「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而「九二共識」便是統一進程的政治基礎,也是兩岸和平發展的關鍵。

時代力量認為,台灣社會已經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藉由選票清楚的表達了對於過去國民黨時代兩岸路線以及「九二共識」的否定,這是台灣集體意志的展現。該黨表示,支持蔡英文總統「尊重九二會談歷史事實」的兩岸基調,也呼籲中國共產黨正視現實,在「一個中國、一個台灣」的基礎上,與台灣政府展開對話,建立兩岸正常良性的互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