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行人口漸增,新北市林口區公所在重陽節前夕,新闢建一處步道--「新寮休閒步道」。公所表示,步道起點在仁愛路1段285巷底到仁愛路1段1巷,全長近1公里,視野開闊,可遠眺中山高五楊高架路段車流夜景,還可以觀賞滿山遍野的美麗油桐花,提供民眾健走、散步又一個好去處。

林口區公所表示,林口台地位在海拔約250公尺高臺地,昔日都市規劃時在臺地的邊陲劃設了一段段的綠地,原始功能是為了住宅與邊坡的緩衝帶,經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及林口里里長蘇夏宗的協調及建議下,由市政府新工處與區公所共同籌措經費,景觀處提供多種灌木,蘇夏宗與林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蘇恩德號召志工,動用500餘人共同協力,在步道2側進行植栽美化,串成一條帶狀綠軸。

區公所說,本步道串聯了仁愛觀景台、老公崎步道以及師範大學林口校區,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緻,步道多處地點視野開闊,可遠眺中山高速公路五楊高架路段車流夜景,油桐花盛開之季更可欣賞滿山遍野的油桐花海,適合民眾運動兼賞景,可體驗截然不同的都市慢活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