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iPhone8上市已久,但是市場卻興趣缺缺,大部分的民眾還是在觀望iPhone X,由於3D感測元件和TrueDepth相機生產與組裝挑戰高於預期,使得iPhone X在今年第4季出貨恐受到影響,不過現在生產線已經開始加速及加量生產,出貨量也足以供應市場。

根據國外知名信息技術研究和諮詢的公司「Gartner」預估,儘管價格偏高,但iPhone X可望在北美、中國大陸和西歐三大市場成為銷售驅動力,進而帶動iPhone 在2018年的換機熱潮,可望出貨8000萬支到9000萬支,可能要到2018年上半年才能供需平衡,使得銷售率相較今年成長6%,出貨量可望達到19億支,進而促進換機循環。

而根據GBH Insights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報告指出,iPhone X將點燃超級週期的龐大需求,明年將會成為改變智慧型手機市場遊戲規則的潛在關鍵,加上生產線上的瓶頸突破,出貨量持續放大,河南鄭州海關監管首批4.65萬支iPhone X,從鄭州新鄭綜合保稅區發貨,分別從新鄭國際機場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運往荷蘭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使得iPhone X相關良率疑雲慢慢排除,而究竟iPhone X是否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全球的使用者都在看。

雖然iPhone8上市已久,但是市場卻興趣缺缺,大部分的民眾還是在觀望iPhone X。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