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今(18)日中午參加裙擺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開球儀式,擔任此次比賽名譽會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這次裙擺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獎金高達220萬美元,是LPGA亞洲5場賽事中,獎金最高的賽事,可以看出台灣企業界全力的支持。同時希望透過裙擺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傳播到全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

今天出席的還包括: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董事長王政松、LPGA主席Michael Whan、現任世界球后柳蕭然、我國高球好手曾雅妮,以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委員許智傑、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田弘茂等。

蘇嘉全說,高爾夫球是一個非常好的運動,他自己也打了20多年,一旁的朱立倫則打趣說,以他的身材而言,開球一定開得很遠。蘇嘉全則回應,開球開得遠沒有用,球上果嶺要切得好,切在洞口比開300碼距離還有用,而且推桿也要推得進才行。所以,高爾夫球是一項自己跟自己的比賽,每次面對的地形都不一樣,有水池、上坡、下坡、順草、逆草、逆風、側風等情況都考驗著智慧,因此,打高爾夫球的人不僅聰明而且意志力都非常堅定,而這也是高爾夫球迷人的地方。

蘇嘉全指出,高爾夫球是風靡全世界的運動,比賽獎金也不輸給其他的運動賽事,而且不管身材和年紀都可以參與,從小朋友的年紀可以一直打到90幾歲都沒問題。在這次賽事中,全世界前10名的選手,就有8位報名參加,期待此次比賽可以像世大運一樣,透過好的比賽傳播到全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期待我國好手曾雅妮可以有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