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上周日(15)第二輪《英雄聯盟》小組賽中,EDG對上SKT一戰,當情勢看起來向著EDG的一面大好,不料EDG的AD選手iBoy在遊戲中亮了一下隊徽,SKT便爆氣似地將EDG往死裡打,最後EDG再吞一敗也自此無緣八強,昨(17)晚有解說開直播替iBoy緩頰,並表示因為他年紀小,要大家別計較,但是這樣的說法明顯袒護,許多網友也不買單。

在《英雄聯盟》比賽中,在比賽即將結束前亮隊徽是無傷大雅的,甚至表現出對自家隊伍的認同與信賴,但是在遊戲中便亮隊徽那便是嘲諷了,在這次世界大賽中,EDG的AD選手iBoy便做了這樣的事情,而昨晚,解說Joker在個人微博上發表聲明並開直播解釋這件事情,他說:「今天主要聊一下iboy最近的事,很多人噴他亮牌子,以及直播中說的『如果我們碰見WE誰輸誰贏還不知道』的話。雖然這話有點傷we粉絲的心,但是我覺得還好,他只是個小孩子,說話直來直去一點也沒什麼。少年狂一點不是罪,好不容易送走了Z皇,LPL又出現了一顆新星,大家多點包容吧。」EDG官方工作人員也表示會好好教育iBoy,就連知名解說米勒都說:「亮牌子是有血性的表現,簡述為人不輕狂枉少年。

但此話一出再掀波瀾,網友在評論區底下紛紛表示這個解釋沒有道理,在賽場上的電競選手哪位不是年紀輕輕?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年紀小的問題,紛紛表示:「真沒想到在電競圈也能有人說出:『他還只是個孩子。』這種話了。」、「我就問電競圈誰不是孩子?」、「小狗(Uzi)拿亞軍的時候多大?他當時承受了多少?」、「小孩子說話就不用經過大腦?」、「你贏你狂可以,我服我認,但是你輸了再狂那真的,李哥(Faker)也沒這樣吧…這真的就是國產AD的希望嗎…?」可見這樣的解釋網友並不買單。

但也不僅是亮隊徽與在實況中噴WE的事件而已,這次他在世界賽接受訪問時曾不小心拿走歐美女神主持Sjokz的麥克風,先前又曾經在比賽之中虐泉(中國網路用語,衝入敵方重生點殺人,被視為是一種羞辱敵人的行為),還曾經在夏季賽中打輸WE時,坐在座位上不起身與前輩握手,這次世界賽的事件無疑是雪上加霜,也讓人擔憂起這位新秀選手的品行問題。

 

【延伸閱讀】

坐著握手失風度!中國戰隊再掀爭議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8-21/95540

中國解說認為說這起事件是因為iBoy年紀小,不懂事。   圖:翻攝自 JoKer874 微博

中國解說出面緩頰,網友不領情。   圖:翻攝自 JoKer874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