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總統蔡英文承諾年底前完成公投法補正,不過,公民投票法修正案似乎還看不到完成修法跡象。對此,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今18日發出通告指出,將從11 8日至23日,再到民進黨前進行16天接力禁食活動。至於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是否與會,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表示,「他會用他自己的方式參加」

針對公投法補正,人民作主基金會今年426日到511日,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發起16天的「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林義雄則於最後一天,511日加入禁食。

總統蔡英文也於1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她要請支持者理解。對於公投法等法律修正,如果本會期來不及處理,請以今年底之前完成立法為目標,繼續推動,回應人民的期待。

而最近幾週,基金會志工也多次在每週三民進黨中常會開會時,到黨部前廣場拉開公投法補正大布條,提醒落實承諾。

對於118日起的16天禁食活動,基金會表示,由國、親兩黨所主導的立法院通過現「公民投票法」,充斥違反「直接民權」精神的條文,導致 14年來沒有一項公投案得以通過。

基金會表示,2016民主進步黨在法院贏得多席次,各界殷殷期待「實民主,補正公投法」,不料,民進黨所主導的法院迄今已經運作將近兩年,公投法修正案卻尚未完成二

基金會表示,為敦促執政黨實民主,人民作主教育基會將自11 8日上午十時起,至1123日上午十時止,重返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中央藝文公園空地),展開為期 16 天的「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禁食動。嚴正要求法院應盡速通過「公投法」之補正。敬請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各界人士一起來與。

至於林義雄此次會以和方式參與,劉明新今日上午受訪表示,他會用他自己的方式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