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來海內外媒體不斷猜測的中共十九大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常委名單,今早曝光。其中,最高權力當局7人常委一如預期,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副總理汪洋、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

未來,胡春華更將兼任黨政軍多重職位,可望在十九大後接班。原本堪稱黨內第二號人物、反貪大總管,現年69歲的王岐山,則屆齡退休,未再續任常委。

這7名政治局常委的新職務,李克強將連任國務院總理,胡春華將出任中央書記處總書記、中央黨校校長、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會副主席。

汪洋將出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韓正出任全國政協主席,栗戰書出任中央紀委書記、國家監察委員會書記,陳敏爾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

至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則包括: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現任國務委員王勇、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楊晶、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中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現任軍委委員張又俠、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上海市長應勇。

在這一次黨內的權力改組中,包括陳敏爾、陳希、黃坤明、蔡奇、李鴻忠及應勇等人,多年來都與習近平有過共事和合作經歷,也就是所謂的「習家軍」、「習家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