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道路不平的問題經常引發民怨,市長林右昌今(18)日赴中正路、正榮街視察路面改善施工,他指出,中正路640巷至安瀾橋一帶,目前污水下水道已施工完成,接下來是進行路面刨鋪,分為三個工區作業,假如天候情況良好,最快預計11月中旬即可完成,屆時路面就不會再坑坑洞洞。

工務處表示,針對中正路路面改善施工期程,因受到天候狀況影響,一些工區無法如期進場進行刨鋪作業,而刨鋪施工路段分為三區段:第一區段是從640巷至正榮街77巷口,道路長度750公尺,預計4個工作天完成刨鋪;第二區段是從正榮街77巷口至安瀾橋,道路長度400公尺,預定2個工作天完成刨鋪,該路段比較不理想的區塊主要是因需寬頻修繕,每天進行30公尺左右修繕長度750公尺需要25個工作天,若實際進場發現部分寬頻管道較良好的話,寬頻修繕可縮短期程;第三個區段則是從安瀾橋到62快速道路,道路長度約1公里,預計4個工作天完成,但需配合台電停電、改管作業與交通號誌施工。

工務處指出,原則上載25日以前可先完成一些相關作業,如果天候狀況良好的話,第一工區、第三工區可先進場施工。

林右昌指出,過去長期以來無法改善的中正路道路品質問題,經過市府一年多來的努力,讓污水下水道工程提前完成,接下來要進行中正路全面刨鋪,解決長期以來困擾居民的問題,過去道路坑坑疤疤、騎車也很危險,接下來若天氣許可,最快11月中旬即可完成全段的刨鋪,屆時從市中心區文化中心開始到海洋大學門口,整個路段都完成。

至於正榮街部分,汙水下水道工程也已完工,預計5個工作天即可完成路基改善及道路重新刨鋪。

基隆中正路、正榮路路面坑坑洞洞,圖為正榮路。   圖:周煊惠 / 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周煊惠 / 攝